【通知】心理学部2022级专业硕士研究生秋季学期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2858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试行)》等文件,现启动2022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学业奖学金

参评对象: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2022级在读在籍研究生。定向生、非定向生均可参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共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等级,以班级为单位按比例分配名额如下:

方向

参评基数

(人)

特等

(人)

一等(40%)(人)

二等(45%

(人)

三等(13%)(人)

UX

66

1

26

30

8

咨询

(北京-周末)

65

1

26

29

8

咨询

(北京-平时)

69

1

27

31

9

BAC

63

1

25

28

8

MHR

45

1

18

20

6

咨询

(珠海)

63

1

25

28

8

PBD

48

1

19

21

7

具体评奖细则详见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每个班级加权平均成绩前三名可自荐申请特等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见附件9,截止时间前未提交材料者视为放弃自荐。

(二)优秀学生干部

具体评奖要求详见附件2:《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试行)》。

二、工作办法

(一)学业奖学金方向内评选

建议流程如下:

1、班级成立专门的奖学金评选小组,班主任担任组长,评选小组中必须有学生代表3-5人),可依情况邀请方向内负责教学培养老师等其他老师参加。

2、个人需提交纸质版申请表、成绩单(主楼打印机可打印)和电子版奖学金成绩计算表。

3、评选小组对个人申请表的真实情况进行核对,依据评选办法,并在班内公平公正地评选,将名单在班内公示至少3天,公示期截至时间(即最后一天)须早于把结果提交至学部的时间,样例见附件3。

4、根据公示结果,评选小组填写学生个人申请表上排序、所获等级和班主任意见

5、整理资料进行提交(北京校区交至后主楼1428办公室张老师;珠海校区交至京华苑一栋220高老师)。

(二)优秀学生干部MAP中心评选

1、学生将个人申请表的纸质版按照要求提交给班长。班长对其汇总整理后进行提交。

2、两个校区分别成立优秀学生干部评审小组各自评审,结果另行通知。

(三)奖学金资料提

1. 各班提交时间:

11月10日(星期五)16:00前; 

2. 提交材料

1)学业奖学金

①纸质版-班级为单位,学生个人的申请表(见附件4,学生填写到“导师评价”部分,后续部分由班级填写到“班主任意见”,并附上班级小组的评审结果),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电子版-班级为单位以“【方向】学业奖学金成绩”命名压缩包,内含所有申请学生个人以“学号-姓名”命名的学业奖学金成绩计算电子版,见附件4-A;

③电子版-班级为单位,【方向】学业奖学金汇总表”命名的学业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5

2)优秀学生干部

纸质版和电子版-学生个人的申请表及相应材料(见附件6,学生填写到申请者签名);各班汇总后填写附件7,以“【方向】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命名

3. 提交方式:纸质版材料按照奖项分类整理,请班长交至所在校区负责老师处——北京校区交至后主楼1428办公室张老师/珠海校区交至京华苑一栋220高老师(不接受个人上交),电子版资料确认无误后,班长打包发送至mapstudent@163.com(北京校区)/gaoyan@bnuz.edu.cn(珠海校区),并抄送班主任。

4. 重要说明:

1、所有个人申请表中的评审委员会意见和“评审单位意见不用填写;

2、请同学们开通并绑定中国银行卡(操作方式见附件8),奖学金会打到与学生卡绑定的银行卡里。如因个人未开卡而不能收到奖学金,责任自负。

3、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实践应用竞赛奖、公开发表成果奖、方向特色实践奖等奖学金将在研二春季学期初启动评选,同学们可进一步积累成果。

4、请务必遵守材料提交时间,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三、联系和咨询

张老师(北京校区) 后主楼1428办公室,010-58805260

高老师(珠海校区) 京华苑一栋220

如有问题,建议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后咨询,感谢各位支持!


附件:

附件1: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2: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3:方向内学业奖学金公示样例

附件4:北师大心理学部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提交纸质版)

附件4-A:学业奖学金成绩计算(提交电子版)

附件5:【方向】学业奖学金汇总表

附件6:北师大心理学部专业硕士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申请表(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

附件7:【方向】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

附件8:银行卡绑定操作指南

附件9:心理学部关于专业硕士学业奖学金特等的评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