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北师大心理学部2020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2037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等文件,心理学部2020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可参加专项奖学金的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类别

专项奖学金设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奖项个数不限)、实践应用类竞赛奖(奖项个数不限)、公开发表成果奖(奖项个数不限)、实践奖(奖项个数有限)等四项。具体评奖要求详见附件1《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二、实践奖学金评选说明

(一)实践奖学金名额分配

实践奖分个人奖与团体奖,参与同一个实践项目只能选择一项申报。个人奖设两级,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团体奖设两级,特等奖10000元,每个方向1个;一等奖8000元。团体奖最多不超过5人,获得者每个人均可得到证书,奖金均分。其中,实践团体特等奖学金需进行答辩,时间另行通知,预计在6月中上旬,届时每个方向推荐2个项目参加答辩。

各方向具体名额如下:

方向

参评人数

团体奖

个体奖

特等

一等

一等

二等

10000

8000

3000

2000

UX

70

1

6

6

9

咨询

68

1

5

5

9

BAC

49

1

4

4

6

MHR

46

1

4

4

6

总计

233

4

19

19

30

(二)评选流程

实践奖由班级组织评选。建议流程如下:

1、方向成立专门的奖学金评选小组,班主任担任组长,依情况邀请方向内其他老师参加;

2、个人需提交电子版申请表及相应材料(具体可见附件2)和奖学金汇总表(所申请的所有奖学金均填写在汇总表中,见附件3A),建议在531日前提交到班级负责同学处;

3、评选小组对个人申请表的真实情况进行核对,依据评选办法,公平公正地评选出实践团体奖和个人奖,其中实践团体特等奖学金,每个方向需推荐2个候选项目,落选项目自动成为实践团体一等奖学金;

4、将评选结果在班内公示至少3天(样例见附件4);

5、根据公示结果,评选小组填写学生个人申请表上的“方向意见”,由班主任代为签字;

6、整理资料提交给MAP中心。

三、其他奖学金评选办法

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实践应用类竞赛奖、公开发表成果奖由MAP中心组织评选,具体流程:

1、MAP中心成立奖学金评审小组;

2、学生将个人申请表的纸质版及相应材料(具体可见附件2)和奖学金汇总表(附件3B)按照要求提交给班长;班级负责同学对材料汇总整理后,进行基本审阅,如无问题在汇总表3B每个sheet中签署班级意见(电子签),提交给MAP中心办公室;

3、MAP中心组织统一评审,结果会在网站上公示。

三、奖学金资料提交

1. 各班提交时间:

实践奖:202265日(星期日)12:00前(各班需要自己制定实践奖学金提交时间,建议为531日提交);

其他奖项:202261日(星期三)23:59前提交。

2. 提交材料:

均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①专项奖学金申请表以奖项为文件名分类打包,并压缩文件,命名为:【方向+某一奖学金+个人/团体】;②奖学金汇总表(附件3A3B)。

3. 提交方式:

电子版资料确认无误后,班长打包发送至mapstudent@163.com,并抄送班主任。

4. 重要说明:

1、所有个人申请表中的“评审委员会意见”和“评审单位意见”不用填写;

2、请同学们开通中国银行卡,奖学金会打到与学生卡绑定的银行卡里;如因个人未开卡而不能收到奖学金,责任自负;

3、一人可申请多项,但材料中要体现不同成果;一个团队只需提交一份申请即可;

4、请务必遵守材料提交时间,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四、联系和咨询

奖学金说明会将在521日上午9:30-11:00举行,#腾讯会议:285-654-266,密码群里通知。请各班先学习阅读通知和评选办法,汇总班级意见,在说明会上提问。

联系方式:史老师 bnupsyshijiaxin@126.com

如有问题,建议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在班长群里与史老师沟通。感谢各位支持!


附件包

附件1- 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docx

附件2 -各类奖项申请表.rar

附件3A -【方向】实践奖学金汇总表.xlsx (班级为单位,5日提交)

附件3B -【方向】其他专项奖学金汇总表.xlsx(班级为单位,1日提交)

附件4 - 方向内实践奖学金公示样例.xlsx



心理学部MAP中心

2022年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