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心理学部2018级专业硕士研究生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作者:浏览次数:3922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等文件,心理学部2018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可参加学业奖学金和专项奖学金的评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学业奖学金

参评对象: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研究生。定向生、非定向生均可参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学金。

学业奖学金共设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四个等级,各方向名额分配如下:


方向

参评基数

(人)

特等(2%

(人)

一等(40%)(人)

二等(45%

(人)

三等(13%)(人)

UX

69

1

28

31

9

咨询

65

1

26

29

9

BAC

33

1

12

15

5

测量

47

1

19

20

7

总计

214

4

85

95

30



具体评奖细则详见附件1:《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每个方向加权平均成绩前三名可申请特等奖学金,需参加现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二)专项奖学金

专项奖学金共设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奖项个数不限)、实践应用竞赛奖(奖项个数不限)、优秀学生干部、公开发表成果奖(奖项个数不限)、方向特色实践奖等五项,可同时申请。具体评奖要求详见附件2:《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二、提交材料要求

学业奖学金提交材料(11月15日前提交学业奖学金纸版与电子版材料)

1.  纸质版材料:提交①附件3一式1份、双面打印(个人与导师需签字);②研究生院SS系统打印的成绩单1份

请于11月15日(周五)当天下午17:00点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交到后主楼1428。

填写要求:排序、所获等级两项先空着,不要填写,由学部填写;班主任签字部分先空着,由MAP中心交由班主任统一填写。

2.  电子版材料:学业奖学金成绩计算(见附件4)。提交方式:请同学将附件4命名为【方向+学号+姓名成绩计算】,发送至邮箱xinliyeda@163.com。

专项奖学金提交材料(11月15日前提交专项奖学金纸版与电子版材料)

1. 纸质版材料:提交①附件5一式1份,双面打印;②相关证明材料

请于11月15日(周五)当天下午17:00前将相关纸质版材料交到后主楼1428。

2.  电子版材料:请将附件5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xinliyeda@163.com。打包文件名为:【方向+学号+姓名+专项奖学金申请】命名发送至邮箱xinliyeda@163.com。

请务必遵守材料提交时间,逾期视为放弃申请。

三、专项奖学金相关证明材料提交指南

MAP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申中申请类型为: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实践应用竞赛奖/优秀学生干部/公开发表成果奖/方向特色实践奖(个人、团体)。

注:一份申请表限报一类奖项,如申请多项,根据奖项类别分别提交多张申请表。

具体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供参考如下:

1.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奖:申请理由需概括创新创业项目的基本情况(如内容较多请在申请表中概述,在相关材料中准备一份单独的项目介绍)。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已授权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应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2) 已注册运营项目,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2.实践应用竞赛奖:申请理由需写清竞赛项目名称、时间、规模、参与人、所参与项目、指导教师等基本情况。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需提交竞赛项目总结汇报一份(重点所获奖的项目成果)。

2)   其他证明材料:如证书、照片、新闻报道等。

3.优秀学生干部:申请理由需写明担任的时间,所从事的岗位以及工作概括。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需提交任职期满一年的工作总结(包含活动照片)。

2)   其他证明如学生干部聘任证书、获奖证书、新闻报道等。

4.公开发表成果奖:申请理由需写明成果类型、发表时间、第几作者等基本信息。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论文以及发表刊物证明材料\复印件\扫描件。

2)   国际/国内会议论文类需提交论文集封面、目录页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3)   参编著作文章类需提供封面或版权署名页复印件。

5.1方向特色实践奖(个人):申请理由需写清楚所参与实践的基本情况以及个人

所做的主要工作。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个人实践总结一份(突出自身在实践项目中所做的工作)。

2)   单位证明(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双创教育中心等)材料一份。

3) 其他证明材料(如媒体报道或其他材料,有则提供,非必须项)。

5.2方向特色实践奖(团体):申请理由需写清楚项目基本情况(包含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项目经费)、参与人的项目分工以及为项目所承担的工作

需提供的相关证明材料:

1) 项目立项书复印件。

2) 提供项目实践总结汇报一份(包含项目总结与个人总结两部分,参与者个人每人均需提交,详细描述自己在项目中的主要工作,需要项目负责人签字)。

3) 其他证明材料(如项目获奖证书、校企合作项目协议或成果转化证明等,有则

提供)。

注:评选以所有上交的纸质版为准,如无符合以上要求的证明材料,则视为无效。

四、联系和咨询

联系方式: 58805260 滕老师

如有疑问也可加入答疑群进行咨询

特别说明:奖学金扣税情况按照学校和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心理学部MAP中心

2019年11月5日


附件1: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学业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2: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专项奖学金评选办法(试行)

附件3:北师大心理学部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双面打印】

附件4:学业奖学金成绩计算【电子版】

附件5:MAP专项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和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