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儿童教育创业400天沉浮录”成功开讲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作者:浏览次数:9466

  2015年5月11日晚六点半,由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中心和MAP教育中心主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在教二215成功举办。由亲子猫国际教育创始人兼总经理魏巴德先生带来了主题为“儿童教育创业400天沉浮录”的精彩演讲。2015级MAP学生周群力主持了本场讲座。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魏巴德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魏巴德先生不仅作为一位创业路上的先行者,更以一位校友的身份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他自己的创业经。在演讲开始,魏总先谈了谈为什么创业和谁适合创业的问题。结合自己创业的经验,魏总分享了他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观点,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在讲座中他提到,创业并不适合每个人,创业也并不容易,结合自己亲身的创业经验,魏总提出了去创业公司、去做合伙人、去做创始人的建议。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现场

  在整个演讲过程中,魏总结合自己创业的经历,讲了一些创业路上应当注意的“坑”。魏总提到,创业路上没有捷径,在这条路上必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重要的是要积极面对这些困难,并结合实际情况解决困难。在演讲的最后,魏总总结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认为创业即修行,毅力、格局、勤奋、运气都是必备的条件。创业就是要少讨论多实干,少犹豫多尝试,少闭门多请教,让时间和实践检验一切。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魏巴德先生精彩演讲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一讲:魏巴德先生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与真实创业人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在讲座的最后特别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创业中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对魏总进行了提问,魏总认真解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为现场的同学们解惑答疑。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魏总幽默的演讲风格和丰富的演讲内容给现场的同学们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创业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主持人:周群力
  供图供稿人:赵燕飞
  编辑:MAP教育中心 张晓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