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第三届MAP专任教师分享交流会第二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11


2024年是心理学部的服务质量提升年。为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MAP培养经验分享,提升人才培养质量,MAP中心于4月15日成功举办了MAP培养系列经验分享与交流会第二期会议。

这次会议我们邀请到了认知发展与学习领域的专家陈英和教授为我们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陈老师多年来为MAP的UX方向讲授《发展心理学》课程,深受学生爱戴与好评。MAP办公室主任孙舒平老师主持并致辞。希望MAP本系列活动可以有效地服务和支持到学部的教师。



本次分享陈老师从总体设计、课程内容和教学活动三个部分进行了具体分享。

陈老师强调理论要与实践的结合,注重在课堂上引入实践元素,如案例分析和产品设计。课程内容涵盖经典理论、前沿研究,以及与学生专业背景相关的应用。通过互动和讨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应用所学知识。MAP学生群体非常多样化,包括不同专业背景和学习动机的学生。在了解学生面临的学习压力和时间安排挑战的前提下,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传授知识。针对不同学生的需求,调整教学策略,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陈老师在分享过程中还展示了部分学生作业和课程成果,包括期中作业的赏析和期末的产品研发。通过教学活动,学生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展现出创新和批判性思维。


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引导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教育应该适应时代变化,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和发展潜能。鼓励教师们将教学视为个人成长的机会,积极面对教育工作中的挑战和机遇。活动结束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年轻教师们非常积极地请陈老师答疑解惑,期待未来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