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项目与东莞市教育局中小学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358

2024年4月2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以下简称:MAP)(珠海)项目在北师大珠海校区京华苑1栋138室接待了东莞市松山湖无痕教育集团总校长冯正华、东莞市教育局中小学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张润林、东莞市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吕广健等一行8人。心理学部MAP教育与学校心理方向负责人孟莉,临床与咨询心理(珠海)方向负责人张澜,实习实践负责人张军,带领MAP(珠海)相关工作的教师团队出席交流。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实习实践负责人张军向参访嘉宾介绍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在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交流座谈,孟莉教授致欢迎辞并对北师大珠海校区心理学科发展及心理学部MAP(珠海)人才培养的情况做了总体的介绍,双方座谈中,孟莉教授、张澜教授与东莞市教育局中小学家庭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东莞市心理卫生协会、东莞市松山湖无痕教育集团的老师们就有关MAP学生实习、东莞市中小学心理教师培训及专业发展、各学科领域深度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确认了下一步合作规划,双方高度认同ChatGPT时代下学生人格发展和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愿意积极合作应对时代挑战。最后张军教授做总结发言。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珠海)项目与东莞市参访团深度交流


心理学应用型人才培养面向国家急需和真实社会需求,是引领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的培养探索,此次参访交流开拓了新的思路,奠定了双方后续合作的基础,也将助力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高水平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推动MAP(珠海)项目的全面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