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心理学部MAP-UX方向国际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作者:心理学部外事办浏览次数:953

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学生海外交流政策,为尽量给MAP学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及学习机会,依托研究生院海外人才实践基地的项目,拟选派UX方向同学赴海外进行交流学习。项目最终能否执行,以双方国家和双方学校的即时学生交流政策为准,请有意申请的同学谨慎考虑。现将目前正在筹备的2024年度春季短期交流项目、双学位项目的基本情况与选拔要求通知如下:

一、 项目基本情况介绍

(一) 东京工业大学海外交流实践项目

学校情况:东京工业大学(Toky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为日本东京的一所国立大学,简称东工大,位于东京都目黑区与横浜市绿区,是一所专攻工程技术与自然科学的研究型国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的前身,是以培养工学方面专业人才为办学目的的 “东京职工学校” 。东京工业大学不断为日本以及世界培养出优秀的工程师、研究者以及工商界人士,如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白川英树和2016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大隅良典等。

交流学院:环境与社会学院

交流系所:Master of Science in Industrial Design Engineering Technology

选拔人数:不限

交流时长:3-12个月。

费用:申请费,501元 报名费4332元 学费1520元/月;国际交换生将通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被列入宿舍等候名单。新生将在东京工业大学开学前4至6周左右得到通知

详细信息见链接:

https://www.titech.ac.jp/english/international-student-exchange/prospective-students/non-degree/other

(二) 南丹麦大学海外实践交流项目

学校情况:南丹麦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Denmark)位于丹麦南部,创建于1966年,学位教育和学术研究享誉全球。南丹麦大学在通讯、信息技术、工程学和生命科学领域在世界上享有极高的声誉,是最早开设英语授课硕士课程的北欧大学之一。学生将在南丹麦大学参与ITPD硕士专业一年级课程学习,全程参与Professional Apprenticeship Projects。同时,南丹麦大学设计研究部将派指导老师为学部学生全程进行1对1指导。

交流院系:南丹麦大学设计研究部

选拔人数:3-5人

交流时长:3-4个月。

费用:免学费。宿费、生活费、差旅等学生自理。外方学校会协助提供住宿信息。

(三) 美国普渡大学双学位项目

学校情况:心理学部与美国普渡大学硕士研究生双学位项目是心理学部MAP双学位项目之一。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是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世界大学排名QS-90,美国一级国家大学,美国大学协会老牌院校,美国十大联盟创始成员。在美国和国际上都有较强的影响力,普渡大学的工程学院属于世界顶尖梯队之行列,与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校一同常年包揽着美国工科十强榜。

录取专业: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用户体验方向(User Experience)硕士研究生、普渡大学跨学科学院计算机图形技术专业研究生(Master of Science in Computer Graphics Technology)。

选拔人数:1-5名。

选拔标准:

托福(TOEFL)100分以上或雅思(IELTS)7.5分以上;并通过双方院校组织的面试。

学费:学生符合双方学校研究生的录取要求,需要缴纳普渡大学的学费,北京师范大学派出的学生免除GRE考试成绩。


二、 选拔说明与时间安排

(一) 选拔标准:

2022级UX方向、德学兼优、英语能力较高者优先。

(二)时间安排:

申请初选:海外实践项目请于9月11日中午12:00前将附件《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发送至邮箱psyint@bnu.edu.cn,邮件命名为:学号+姓名+项目名称。后期会根据实际不同项目的情况进行面试、公示、申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 温馨提示

所有参与本项目的学生请慎重考虑,规划好学习安排,并获得导师及家长同意。入选后因个人特殊原因放弃名额的,将取消后期所有交流学习的参与机会。


附件:心理学部MAP 海外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心理学部外事办公室

2023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