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第二届MAP方向培养经验与分享第三次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443

为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MAP培养经验分享,提升MAP人才培养质量,MAP方向培养经验与分享研讨会 第三场分会议于5月24日中午12:00-13:30举行,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均以午餐会形式线下举办就相关议题进行交流讨论。参与此次分享的是MHR方向和临床与咨询方向的老师们。


MHR方向专任教师孟康蕾老师对该方向学生职业素养培养进行了介绍与经验分享,方向采用多种活动和体验培训形式,如Change 100、Worldcafe世界咖啡馆、嗨翻地壶、定向越野等活动培训学生高效沟通、应变思维、策略制定、融合开放关系等能力。通过为学生提供持续的系列性的职业行为素养训练和自我领导力提升培训,促进学生个人成长和关系链接的同时,帮助习得相应的培训技能,储备并应用于未来的职业。


临床与咨询方向北京校区实习主管赫嘉番老师就咨询(北京)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和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从基本背景、人员组成、搭建流程、学生实习和未来计划五个方向系统化介绍了咨询方向的完整校外实习合作流程,通过详细的材料考察和实地考察确认潜在合作实习基地的资质,从学生实习岗前培训以及学生特殊事件处理等细节着手确保对学生全流程实习的监督管理与支持,为其他方向实习基地的建设提供了详细的蓝本。


最后,北京与珠海两校区各方向教师对孟康蕾老师与赫嘉番老师的分享内容进行了讨论,就MAP各方向人才培养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