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第二届MAP方向培养经验与分享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683

为搭建交流学习平台,促进MAP培养经验分享,提升MAP人才培养质量,MAP中心计划于2023年5月举办第二届MAP方向培养经验与分享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将持续三场,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均以午餐会形式线下举办,两校区之间会进行相应主题的线上信息交流与研讨。第一场分会议于5月10日中午12:00 在金丰和607与京华苑1栋135同时举行。



珠海校区大数据方向执行负责人倪士光老师就珠海校区大数据方向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与解读。基于此对方向内具有代表性的实践产出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应用专利转化的部分进行了分享。


在实践成果展示环节,倪士光老师介绍了一些非常有趣的项目,例如虚拟人建模的相关研究实践,一方面将前沿技术引入心理学领域,另一方面从心理学的视角助力技术创新。还有学生团队还开发了面向轻度抑郁青少年的聊天机器人,现已上线为对应群体提供服务。


在讨论环节,以MAP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为代表的多位教师与倪士光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其中各位教师对心理学部实践技术成果转化平台的搭建给予高度期待。于人才培养的角度出发,鼓励各方向教师与学生主动建立或参与实践课题,MAP中心也会致力于建设配套的奖学金、合作实践基地、就业推荐平台等一系列支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