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校友导师陈荫分享讲座:自媒体平台心理IP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作者:心理学部校友会浏览次数:603

4月21日晚19:00,学部校友会邀请到16级MAP陈荫校友作为校友导师,围绕心理学自媒体平台建设和运营,开展了本学期校友导师行业分享系列讲座的第四场(线上)分享,80余位同学参加本场分享。

陈荫校友,网络人气心理学创作者,全网发布近800个作品,累计获赞790万,累计粉丝35.4万,同时也是紫苏心理创始人,个案咨询累计小时数2000+。


讲座中,陈荫校友从“如何挑选你的第一个自媒体平台”、“如何拍摄你的前100个作品”、“如何赚取你的第一桶金”、“自媒体ip的风险与自我关怀”、“‘网红心理咨询师’的利弊分享”等五个方面逐一分享。


整场讲座持续近2小时,同学们与校友频繁互动,校友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也积极回应。讨论话题涉及心理学学生如何做博主、如何有效经营短视频账号、校友创业经验等方方面面。

学部校友会于今年2月底启动了校外导师的招募计划,旨在为在读的同学们分享各类行业资讯、职业经验,提供生涯指导。其中邀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校友作为校友导师为学生们开展行业分享讲座沙龙,本场讲座即为活动之一,欢迎同学们关注、参与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