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安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910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招生调剂复试安排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采取现场复试方式。

一、复试时间

报到与资格审查时间:20233308:30-9:00

报到地点:教九302

专业代码及名称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0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07教育与学校心理方向

330日上午

(笔试)

教九楼303

330日下午

(面试)

教二楼

330日下午

(面试)

教二楼

二、复试准备

1.已参加之前复试的考生不需要缴纳费用。未参加之前复试的考生须在33012点前,通过“北京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缴纳复试费100元,网址http://2023.zs.graduate.bnu.edu.cn/page/sf/fsjs_index。缴费后因考生本人原因未参加调剂复试者,已缴纳的调剂复试费不予退还。

2.资格审查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已参加之前复试的考生须提交:

(1)本人签字的《调剂复试申请表》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1

(3)本人签字的个人简历及学习计划:含学习和工作背景、与所申请专业方向相关的工作经历(含实习经历)、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个人职业发展目标等内容。应由申请人独立完成,如发现是由他人协助完成,将对面试结果产生影响。

未参加之前复试的考生除了以上材料,还须提交:

1)毕业证书和成绩单(均需原件和复印件1份)

已获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须提交毕业证书,及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就读学校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和由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

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①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盖红章的本科成绩单,②已获国家承认学历的大专生须提交大专毕业证书,③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论文。

未通过教育部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证明。

2)本人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

三、调剂计划

专业代码及名称

调剂招生计划

045400应用心理-0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4

045400应用心理-07教育与学校心理(珠海)

15

注:实际录取名额将视学校最终计划分配和调剂复试情况动态调整。

四、调剂复试要求

调剂复试包含笔试(200分)及面试(300分,其中含英语听说50分),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评,面试考察考生综合能力、专业能力、英语口语与听力能力。

调剂复试满分值为500分,30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调剂复试成绩不及格为调剂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调剂复试总分*0.8


五、调剂复试日程具体安排

日期

时间

事项

地点

考生范围

注意事项

330日(周四)上午

8:30-9:00

报到、资格审查

教九302

Ø  0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调剂考生

Ø  07教育与学校心理方向调剂考生

按要求携带相应材料、证件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30日(周四)上午

9:30-11:30

(请9:00到达考试地点)

笔试

(综合能力测评)

教九楼303

1.笔试为上机测试,需按考场安排参加笔试。

2.请携带身份证参加考试。

3.不允许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及计算器、手机、平板电脑、电子手环等电子产品进入考场。

330日(周四)下午

13:00

报到、抽签

教二209

1.不允许携带任何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及手机、平板电脑、电子手环等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含候考),考生所携带物品需存放在指定位置。

2.面试地点均为教二楼。

3.请按时前往指定地点报到、抽签、侯考。若由于个人原因未按时报到影响面试,后果由个人负责。

4.携带身份证报到。携带身份证、大学阶段成绩单5份、个人简历及学习计划5份参加面试。

13:00-13:30

候考

13:30-17:00

面试

教二楼


六、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分方向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心理学部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

联系方式:01058808272王老师,58805857任老师,58805766孙老师

联系电邮:mapbnu@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