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26921

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招生调剂方案

2023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接收调剂方向为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4人左右)、教育与学校心理方向(15人左右)。

一、基本条件

调剂考生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2.初试成绩符合以下要求。

政治

英语二

专业课

总分

51

51

180

370

二、调剂申请程序

调剂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考生自324日起登录“北京师范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系统”填写信息,打印《调剂复试申请表》并签名,网址http://2023.zs.graduate.bnu.edu.cn/page/sf/tj_dl

本人签名的个人简历及学习计划:含学习和工作背景、与所申请调剂专业方向相关的工作经历(含实习经历)、以及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计划、个人职业发展目标等内容。应由申请人独立完成,如发现是由他人协助完成,将对面试结果产生影响。

接收考生提交材料方式为:电子版材料于32724点前以姓名+调剂申请材料命名提交至CN079@bnu.edu.cn,纸质版调剂复试当天现场提交。

按照择优的原则筛选并确定调剂复试名单,经心理学部和学校审批通过后通知复试。

三、调剂复试时间

调剂复试时间为330日。

四、调剂复试办法

调剂复试包含笔试(200分)及面试(300分,其中含英语听说50分),笔试内容为综合能力测评,面试考察考生综合能力、专业能力、英语口语与听力能力。

复试满分值为500分,300分(不含)以下为不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为复试不合格。

调剂考生总成绩=初试总分*0.2+调剂复试总分*0.8

五、录取办法

根据调剂考生总成绩分方向单独排序,从高到低依次录取,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录取优先级低于第一志愿上线复试合格考生。调剂复试不合格考生不予录取。

心理学部拟录取的调剂考生,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通过,方能被学校拟录取。

学校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完成申请调剂、确认复试、确认录取等调剂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