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MHR方向师生京东集团参访,校企双方启动人才评鉴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作者:MAP-MHR方向浏览次数:1162


2023313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的负责人徐建平老师卞冉老师科研助理董航、沈中正22专硕张心玉、于凡翔前往京东集团总部,并加双方的项目启动会由组织与人才发展部负责人吴胜涛人才评鉴中心项目组成员王旭光、王婷婷、闫雨晴、兰琪进行接待。

京东集团定位于“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目前业务已涉及零售、科技、物流、健康、保险、产发、工业、自有品牌和国际等领域,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午11点,师生一行跟随专业的讲解员参观了京东集团总部A1号楼。第一站是“京东视界数字化展厅展厅内四壁悬挂LED大屏,其上排列着京东 “亚洲一号自动化物流中心的实时监控,展示着实时消费热点分析,醒目的今日实时下单数字不断跳动。在每年的618全民购物节,该展厅会成为技术团队的指挥中心展厅里呈现的一切都离不开背后庞大数据和高端技术的支持,大家不断就感兴趣的内容同讲解员和企业方进行交流。




接着,讲解员又带领师生一行前往京东物流展台参观,与智能仓储搬运机器人和室内智能配送机器人进行了近距离接触。随后的京东科技展台京东健康展台分别展示了京东在科技和健康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应用,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短短一小时的参观,在讲解员耐心细致地讲解下,老师和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京东在数字化、物流、科技和健康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下午2点,“京东&北师大2023人才评鉴一期项目启动会”正式开始。京东项目组成员依次介绍了项目合作背景、京东人才评鉴中心2023建设规划以及与北师大心理学部项目组一期合作项目的重点工作任务,并对二期合作项目进行初步讨论。在为期一年的项目中,预计完成对已有评价工具的校验与修订,通过访谈构建京东特色人才标准体系,进一步定制化开发相应评价工具。徐老师和卞老师对项目推进的细节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也表达了如期圆满完成任务的信心。校企双方对于项目团队的组建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仔细地探讨,就持续的深度合作达成了意向。


下午4点半,既定行程圆满结束。两位22级的同学作为应届生,表示此次参访收获颇丰,不仅实地了解到京东集团的工作环境和产业构成,更促进了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深入思考。最后,预祝京东集团组织与人才发展部人才评鉴中心项目组与北师大两位老师的团队合作愉快,项目进展顺利。





 

供稿人: MAP MHR方向 张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