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心理学部MAP-UX方向学生荣获「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入围奖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234

恭喜我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用户体验(UX)方向在校生的“花甲唱唱”作品设计荣获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入围奖。

图1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UX方向学生荣获「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入围奖

「靳埭强设计奖」是由靳埭强先生于1999年创办的一个面向华人青年的设计比赛,大赛致力于以国际先进设计创意理念和具有原创性、本土精神的设计作品推动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并用高水准的参评标准启发、引导华人青年设计师的设计思维与理念。

我部MAP-UX方向2022级陈启鹤同学、衣泓源同学、杨静同学、庞镜宇同学及李姬娴同学组成的“姐们儿要战斗”队,在UX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以及班主任朱迪老师的指导下,从780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入围奖。该作品源于几位同学在UX方向专业课《用户体验概论》的小组课程习作的延伸,体现了专硕项目制课程成果之一。

图2  心理学部MAP-UX方向学生“花甲唱唱”作品设计荣获「靳埭强设计奖2022全球华人设计比赛」入围奖

用户体验(UX,User eXperience)是一个高度跨学科的领域。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国家开始推动创新设计,用户体验成为热点。然而高校还没形成配套的培养机制,人才稀缺。基于此,2015年北师大心理学部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应用心理专业硕士UX方向,学部携手国内外高端资源,共建国际一流的UX领域师资团队,并邀请业界资深专家担任导师。教学采取项目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在参与课程学习的同时,在导师的带领下参与完整项目的开发过程,以“实践教育”为理念,培养打通心理学科、设计学科、工程学科、商业学科多方学科资源进行跨界整合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