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UX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744

为更好地服务学生生涯发展和职业探索,心理学部学工办联合MAP中心将于本学期筹备组织“职来职往系列校友分享”活动,以MAP专业方向为分类,邀请各方向的毕业生与在校生做线上交流分享。2022年11月4日晚20:00,第一场分享活动——UX方向专场顺利举办。本次活动共邀请到了3位22届用户体验方向的MAP毕业生:就职于腾讯的高旗同学、就职于极氪汽车的崔心然同学和就职于小米的张译文同学。三位毕业生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传授经验。


 

首先,在学习期间,一定要找到读研的动机,制定研究生OKR,充分利用名校的平台,在校期间实现自我成长。同时,在前期一定要选择好赛道,实习时多总结,组内的项目多做了解;实习期间别怕沟通,保持头脑清醒,防止过度内耗,不要对自己有太多期待和要求,清楚自己的实习目的。在时间上,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实习和秋招可以提前谋划,实习转正和秋招可以两手抓。在心态上,要认识到自己作为实习生的能力上限和责任边界,被分配到的工作任务并不一定完全匹配自身岗位,要衡量好自身的精力,既不用担心干不好妄自菲薄,也不要大包大揽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若想展示更多的自己,要把握好主次,评估好是否会被安排更多的工作。面试的初筛一般看学校、专业、实习公司三个方面;面试询问主要以实习经历为主,在梳理的时候要注重表述的逻辑,拒绝过于发散或重复,所以实习的时候要注重多梳理多总结,时刻保持思考。日常也可以多和老师学长学姐同学以及实习生同事沟通,互相学习互相推荐机会。

本次活动吸引了本研共计一百一十余人线上参会,同学们在提问环节也积极与学长学姐互动,咨询涉及职业发展、行业生态等多个方面的问题。



供稿、供图:侯東含 张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