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诚聘2022年度用户体验(UX)方向教学科研岗人才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作者:浏览次数:3315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学府,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作为中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其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始于1902年创立的京师大学堂师范馆。薪尽火传,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已成为我国心理学唯一的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在教育部历次学科评估中均名列第一,在QS世界大学心理学学科排名中进入了全球第51-100位,在“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两大领域内均进入了国际学科评估指标ESI的全球前1%。2014年9月9日,习总书记专程视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充分肯定了学部作为我国心理学的发源地,在引领我国心理学发展、服务国家建设方面所做的重大贡献。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创设于2011年,正呈现出明显的磅礴发展趋势。用户体验(UX)方向是MAP特色方向之一,为进一步促进学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心理学部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教学科研岗优秀人才。


一、招聘职位

岗位一:教学科研D2层次(讲师)1人

岗位二:部聘讲师/科研助理  1人



二、学科方向

应用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工程心理学、人机交互。


三、岗位简介

(一)D2层次(讲师)


       1、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生课程;

指导项目制学习;

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

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达到学科领域青年教师的领先水平。



2、遴选条件


境外应聘者:国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符合下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两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心理学或用户体验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至少4篇;心理学智库建设的骨干人才;心理学科建设或心理学应用急需的特殊人才。



国内应聘者:在国内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者,须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并符合下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两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心理学或用户体验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至少4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入选全国博管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派出项目或香江学者项目;心理学智库建设的骨干人才;心理学科建设或心理学应用急需的特殊人才。



3、岗位待遇


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提供科研启动费、现代化办公空间与实验室条件;

解决北京户口,为子女提供全国顶尖基础教育资源; 

D2层次人才聘用方式为人事代理。



(二)部聘讲师/科研助理


1、岗位职责


独立讲授用户体验学科方向教学计划中的课程;

带领本方向专业硕士学生开展实践应用项目研究;

指导硕士生毕业论文;

与本方向教学团队共同建设、拓展、维护本方向课程资源;

策划组织大型宣介、专题推广活动;

开展对外交流和实践活动。



2、遴选条件


全职工作;相关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但具有与应聘方向实践相关的8年以上的工作经验(特别说明:科研助理无工作年限要求);

曾从事用户体验、工程设计等方面的心理学研究;

有过完整系统的教学或培训经历,或独立管理实施过项目或主持过课题;

对本方向人才培养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愿意倾心投入;

品德优良,有团队合作精神。



3、岗位待遇


为部聘讲师、科研助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具体面议);

提供现代化办公空间与实验室条件。



(四)应聘流程


①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或实践应用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或培训课程等);

②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

③自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及学位证书及获奖证书扫描件)。



备注:将以上应聘材料以“【应聘】姓名+最高学历毕业院校+职位名称”命名发送到邮箱psyoffice@bnu.edu.cn。本岗位将面向社会长期开放,学部将根据应聘者人数,不定期组织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将以邮件和电话形式通知,敬请留意。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滕丽美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邮编:100875

邮箱:psyoffice@bnu.edu.cn

电话:+86-10-58808187



心理学部

2022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