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2022年复试今日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2429

截至今日18点30分,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2022复试顺利完成。


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因素需要,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考生通过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参加视频面试,同时开通第二机位设备(腾讯会议)接受云监考。

针对此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情况,心理学部高度重视,充分调动部内资源,组建专业面试官队伍。复试集中在2个工作日完成,总计由近300人次的面试官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工作。

经过反复研讨确定复试方案,考务组教师团队在正式面试前期完成了三轮人员培训和模拟演练;完成了两轮与考生的一对一软硬件设备检测,指导考生完成线上资料提交,考前序列摇号等多个环节,并利用官方自媒体平台持续答疑、全过程解读。

在保障流程合理化、稳健推进之外,也坚决不能忽视面试本身的考察属性,专家组通过面试环节和内容的设计,对每一位面试考生进行了综合能力、专业能力、英语口语与听力水平等多层面的考察,并在今年复试中增加了在线考核环节,有针对性的了解考生特质。整个过程严谨有序,流程顺畅。至此,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2022复试圆满结束。根据校研究生院统一工作要求,复试成绩和拟录取结果将于4月中旬由我校研究生院统一公布。

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全称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北师大MAP作为全国首批招生培养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经过时间的检验,社会对北师大心理学院MAP的认可度得到了巩固和提升。北师大MAP分方向招生、培养,分设用户体验(UX)方向,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两地招生),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方向,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和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仅在珠海校区招生)。


附件:

1、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bnu.edu.cn)

2、北师大心理学部MAP招生咨询电话:

010-58808272王老师,010-58805766孙老师,010-58805857任老师

3、北师大心理学部MAP招生咨询邮箱:mapbnu@bnu.edu.cn

4、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同名:北师大心理学部MAP(请考生关注,了解即时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