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021年9月工作简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4140

95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UX方向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老师和同学们的首次见面成功且愉快地落下帷幕!(了解详情

 

95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珠海校区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新生开学典礼在励教楼B203举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李红教授,心理学部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教授等三十余位专家、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了解详情

 

95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北京校区)喜迎290余位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新生,迎新工作有序顺利完成。为更好地欢迎新生入学,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北京校区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典礼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典礼由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主持。(了解详情

 

96日下午,北师大心理学部MAP-MHR方向2021级新生(以下简称“2021MHRers”)欢迎会暨开班仪式在金丰和顺利举办。较往年更加特别的是,本次迎新会有幸邀请到十余位北师大心理学部的领导和老师们莅临现场,为2021MHRers奉上了一场最惊喜、最温暖、最真挚的欢迎仪式。(了解详情

 

96日下午,心理学部应用心理(简称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的2021级的新生们在双创中心参与了The World Cafe,此次活动由领导力中心的孟康蕾老师主持,是一场以不一样的我们,自己定义自己为主题的破冰之旅。

 

96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举行2021秋季学期MAP课程助教培训会议,此次会议由MAP办公室的吕雅茹老师主持,采用线上腾讯会议对本学期课程助教进行培训,确保课程顺利开展。


9月8日,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评审专家组一行四人莅临京师大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实地考察,为我校应用心理临床与咨询方向专业硕士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评估。(了解详情


912日晚,2021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品牌广告消费心理学(BAC)方向21级新生见面会在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路演厅举办,此次活动由BAC班主任王超老师主持。心理学部刘春荣副部长,方向负责人王芳教授,方向教学培养组井卫英老师、周阳老师、李慧中老师、史佳鑫老师、李雅雯老师,学部MAP教育中心王娟老师、任若楠老师,以及21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活动。整个会场以海洋为主题,寓意着每一位贝壳(BAC)将在知识的海洋中,蕴育出属于自己的闪耀珍珠。

 

914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带领2021MAP用户体验(UX)方向国货·潮玩用户研究项目的同学们来到了唐硕(北京)进行参访和开题。

 

915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发布《2022应用心理(MAP)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心理学专业综合>命题指导意见》。(了解详情

 

915-25日,根据大赛组委会发布的《“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第一轮通知》《2021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调研作品提交要求》2021“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调研作品提交通道正式开放,收到作品近500份。

 

916-30日,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官方微信公众号(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发布“学姐在”系列专栏9期,向社会发布2022MAP硕士研究生招生相关信息。(了解详情


9月20日,心理学部MAP21级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PBD)新生见面会在珠海校区举办,首届心理与行为方向大数据方向专硕学生在“山海里,漫谈未来”。 了解详情

 

922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方向21级导师见面会在教二楼举办。这是21BAC方向导师和新生们的首次相聚,各位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往届学生的毕业选题以及对学生的学习要求。(了解详情

 

922-24日,经过3天的议程,2021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2021级新生导师见面会圆满结束。本次导师见面会采用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组织形式,由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的胡路明老师主持,包含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负责人骆方老师等方向十余位导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922日,心理学部MAP-MHR方向以第四届高校1+1半程马拉松接力线上赛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联合领导力中心推出将跑步训练和论文训练相结合的双脑风暴训练营,帮助方向新老同学快速融合,助力学术素养和身体素质的提升。(了解详情

 

927日,人本洞察实验室发布白皮书解读Z世代养生潮5大新趋势。人本洞察实验室 Human Insight Lab,由北师大心理学部与唐硕人本洞察研究团队、体验思维创研院于 2020 年底共同创立。本月中,在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的带领下,2021级MAP用户体验(UX)方向“国货·潮玩”用户研究项目的同学们来到了唐硕(北京)进行参访和开题。

 

927日,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代表团参访我部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一同来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心理学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了解详情

 

918日,心理学部2022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正式启动,同期发布《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推荐免试研究生奖励计划》,截止21MAP中心完成2022推免生面试工作。

 

930日,心理学部MAP中心审核了9名学生正式提交了10月批次答辩的申请。另有28名学生拟参与秋季学位流程。

 

9月30日,心理学部发布《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计划招生400人。(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