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青春与子成说,人生不负韶华--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北京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063


七月流火,求学路始。9月5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北京校区)喜迎290余位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 新生,迎新工作有序顺利完成。

为更好地欢迎新生入学,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北京校区举办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典礼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典礼由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主持。

会上,北师大心理学部领导老师们对新生给予了殷切希望。罗跃嘉部长致辞中对心理学应用广阔前景进行了分析与展望,对新生提出了期许。随后,著名心理学家、心理学部资深教授林崇德先生致辞,“六个爱字”传递了谆谆教诲。学部教师代表黎坚教授代表教师致辞,感叹最美的北京秋天有你!有新同学!接下来,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教授鼓励同学们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勇于实践的信念、友善乐群的心态。心理学部分管MAP副部长刘春荣老师期待同学们,打开心地图,拥抱变化,未来可期做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心理人。心理学部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告诉大家:扬帆起航,行稳致远——读研期间如何处理好三种关系。接下来,心理学部MAP中心、学工办公室、实验室中心等相关老师与同学们意义见面,向同学们简要勾画了未来两年的学习生活。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一代又一代的北师大心理人不断奋斗,"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北师大心理学部秉承传统,不断积淀,勇于创新,致力为我国的心理学和心理学教育做出贡献!

北师大MAP作为首批应用心理专硕的招生院校,自2011年起开始招生,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应用心理专硕培养基地。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探索出一条应用心理专硕的培养之路,响应教育部应用心理人才培养的号召,实行研究生分类招生培养,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扣“国家急需”、“社会需要”,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心理专业人才。

新生直道:终于走进我梦想的心理学殿堂,当自勉自勤,不负韶华。

最后,祝21级MAP新生们开学快乐!青春与子成说,人生不负韶华!

MAPers,未来可期!

图1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1级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

图2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北京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图3 青春与子成说,人生不负韶华--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北京校区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