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021年月度简报(6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4468

2021年6月4日,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国际设计营暨“感性·交互·设计”国际设计论坛。


2021年6月4-5日,心理学部MAP中心组织了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毕业学生集中答辩。另有24位导师实验室组织了自行答辩。本批次答辩学生共计198人,其中192人通过答辩,6人未通过。


2021年6月11日,心理学部召开MAP评审组会议,经过会议专家决议,结合毕业答辩的情况,本学期MAP最终毕业人数为190人,授予学位人数为184人。


2021年6月13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分党委书记、MAP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负责人乔志宏教授在北师大2021线上校园开放日上直播,完成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2022招生宣讲。


2021年6月16日下午,心理学部2021年MAP厚粲奖学金评审会在后主楼1316顺利举行。学部分党委副书记王瑞敏老师、MAP中心主任孙舒平老师、MHR方向负责人徐建平老师、BAC方向负责人王芳老师、UX方向教学主管兼2019级班主任辛欣老师、咨询方向(北京)负责人李非寒老师和教师代表徐慰老师参与了本次评审,评审会由MAP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史佳鑫老师主持,部分20级学生聆听了答辩。经评委会一致通过,最终确定王小涵等10名同学获得2021年厚粲奖学金。


2021年6月18日,“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第一轮通知正式发布。大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倾情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问卷网承办,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协办。


2021年6月21日下午,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北京地区居民入户调查“短期实践项目总结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创新创业中心309室召开。通过这样的一次困难地区入户调研,也让同学们见识到了繁华都市的另一面,鼓励大家在未来能够更多的关注民生,立足实际办实事。


2021年6月22日,“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启动仪式在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心理学家张厚粲教授、车宏生教授等二十多位著名学界、企业嘉宾齐聚。


2021年6月22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测评题目开发实践项目总结会圆满举办。此次项目作为MHR短期实践项目之一,为推进职业测评领域的学术力和应用性发展,提升MHR方向学生的测验编题技能而开展的一次短期实践项目。


2021年6月23日,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中心发布了《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厚粲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名单公布》。此次奖学金评选根据《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厚粲奖学金评选办法》《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学部于2021年6月16日进行了评审并公示。


2021年6月23日,在唐仲英先生逝世三周年之际,北师大心理学部MAP用户体验方向同学们参访了唐仲英基金会中心,回顾了唐先生艰苦创业、回馈社会的一生。 整个参访过程,也是同学们精神学习的过程,UX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秉承唐爷爷的精神,尽自己所能奉献社会,为创建一个更有爱的社会继续努力。


2021年6月27日下午,心理学部MAP-BAC方向2021校友交流会暨毕业班欢送会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增强方向凝聚力的同时,丰富校友资源,建立长久的感情纽带,为方向下一步招生宣传及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奠定基础。


2021年6月27日下午,MHR方向邀请2020届校友与即将离校的2021届毕业班学生欢聚一堂,顺利完成了MHR方向2021校友交流会暨毕业班欢送会。该活动意在通过该活动,为方向师生搭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促进各年级学生的认识沟通,增强方向凝聚力的同时,丰富校友资源,同时也借此分享会之际,送别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们。


2021年6月27-28日,心理学部MAP中心完成了2021届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毕业生离校手续。共计发放毕业证书190份,学位证书184份。


2021年6月,MAP中心共完成授课17门,包括《体感交互界面》、《短程心理动力咨询》、《市场调查方法》、《经典职场测评工具》等课程,授课教师中包含校内教师10人,外请专家7人。


2021年6月30日,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方向的开题动员会于金丰和603顺利举行。BAC方向负责人王芳老师、实践主管井卫英老师、教学主管周阳老师、学术主管李慧中老师、宣传主管王超老师、班主任史佳鑫老师、科研助理李雅雯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