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木铎杯 · 在线问卷调研大赛培训微课播放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作者:大赛组委会浏览次数:7747


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已于2021年6月22日,在北师大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正式启动。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和问卷网共同承办,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协办组织,并获得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以及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的倾情指导。

本次大赛旨在呼吁参赛者关注教育、环保、社会、职场、人口老龄化等热点,以科学研究工具为手段,以推动学科发展为目标,打造具有行业参考和普适价值的调研问卷及相应成果。大赛致力于为参赛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创造的平台,在参赛过程中掌握研究方法、产学创新、协同进步。参赛队伍将根据所选调研主题自主设计问卷,采用在线的形式通过问卷网平台发布问卷、回收样本、采集数据,并完成数据分析并形成调研报告。(大赛启动仪式要闻大赛启动仪式精彩视频

为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地完成大赛作品,大赛组委会邀约相关领域专家共同拍摄了一系列微视频,就在线调研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进行解读,希望能在你遇到问题时快速找到需要的答案。

系列视频强调研究方法学习的完整性,配合选手们的实践过程,打造全流程学习。也希望让大家了解到研究方法并不是那么神秘,而是一种可以通过学习熟练掌握且能够用之解决实际问题的科学工具。

一、发布时间&平台

系列微课将于7月10日发布《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培训微课设计总述》,从7月13日起至8月底,每周陆续更新。微课博发平台包括:

1、官方微信公众号:北师大心理学部MAP

2、官网微博:北师大心理学部MAP

3、官方B站:北师大心理学部MAP

4、官方抖音账号:北师大MAP

二、设计总述

第一期:培训微课设计总述(点击查看视频

三、授课师资

系列微课主讲师资包括但不限于:

徐建平 

木铎杯在线问卷调研大赛总策划人;北师大心理学部副教授,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负责人;北师大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副所长。

卞冉 

北师大心理学部副教授;北京人事考试与评价研究平台负责人;北京师范大学精品课《心理统计》课程团队主讲教师之一。北师大心理学部MHR方向专硕导师和授课教师。

骆方 

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学会秘书长;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负责人;所研究方向包含心理统计与测量;教育评价等。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统计》课程主讲教师。北师大心理学部MHR方向专硕导师和授课教师。

刘红云 

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学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统计》《多元统计与SPSS软件》课程主讲教师。北师大心理学部MHR方向专硕导师和授课教师。

黎坚 

北师大心理学部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测验与评估(PTA)实验室负责人,国际测验学会(ITC)委员,中国人才研究会超常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心理分会常任委员;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测量》课程主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