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021年月度简报(4月)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3037

2021年4月3日,心理学部MAP中心配合校研招办将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统考拟录取硕士研究生名单予以公示,2021年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在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两地招生,分设五个专业方向,拟录取400人。(2021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一览表


截止到2021年4月10日,按照《北师大心理学部MAP优秀实习生评选办法》,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经学生本人申请、MAP教育中心资料审查、方向负责人评选、复核等环节,2020年度应用心理专硕(MAP)优秀实习生名单初步产生并完成了公示。


2021年4月12日,心理学部张厚粲先生纪录片《厚·粲》在北师大心理学部、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公众号、官微、官网等多平台发布,截至目前累计观看用户达20万。(点击观看视频


2021年4月1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中心主办,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HR方向承办的“心理学部MAP—MHR方向第二课堂系列讲座第十讲:心理测量在中国的发展与应用”活动,在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圆满举办。


2021年4月19日下午,心理学部MAP中心主任孙舒平、宣传负责人任若楠,MAP用户体验方向专任教师辛欣以及学部卞冉副教授实验室研究院任硕、张朝晖等一行6人,赴朝外MEN写字中心的梦想加空间参访。双方就未来合作、项目数据做了第一轮对接,希望未来就空间共建、现代职场人的心理与未来办公的理解等方向进行研究价值点与研究方向的探讨。


2021年4月19-21日,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参加全国第六届情绪与健康心理学学术研讨会,并就“同理心设计思维在K-12双创教育中的应用实践”为题在大会上做了报告。


2021年4月22日,新一级“MAP研途故事”版块正式在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官网和同名微信公众号上线,栏目面向21级心理学部MAP拟录取生征稿,以期通过“传帮带”和分享精神,向更多对心理学部应用向往的考生提供学习经验。(微信公众号:北师大心理学部MAP)


2021年4月23日下午,为践行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标,知行合一全方位进行培养,我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19、20级14位学生在方向两个年级班主任陶文洁老师和张苑媛老师的带领下参访了前程无忧公司,让同学们对于未来走入职场,实现应用实践的门槛有了一次生动直观的体验。


2021年4月23日,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用户体验(UX)方向负责人刘伟老师和方向专任教师黄锦阁老师,以及五名20级的用户体验方向在校生(BNUXers)到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参与“国培计划-青海昆仑领航名师培训”计划,给青海省中小学30余名各科一线骨干教师开展“同理心设计思维在创新人才教育中的应用”主题工作坊。


2021年4月29日,心理学部MAP自制视频栏目“MAP心理说”第一期正式上线,栏目以社会服务、软性科普的初衷,本期邀请了北师大心理学部家李虹教授及北师大校友、北大六院的王久菊老师就儿童阅读障碍话题展开对话分享,栏目播放点击量超5000人次。(点击观看视频


2021年4月29日,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HR方向陶文洁老师和学部领导力中心孟康蕾老师、雷桂林老师共同组织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HR方向在校生进行了一次愉快的体验式学习---如何成功组织一场团建。



4月,MAP中心完成MAP学期教学任务提交,涵盖20-21春季学期1门课,21-22秋季学期50门课。学位方面,陆续推进MAP学位申请工作,本月完成MAP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220人,论文送审173人,数据审查19人。


4月,MAP中心完成MAP新设立方向心理与行为大数据方向培养方案论证、评议与报送工作。


2021年4月30日,心理学部乔志宏书记代表学部出席北京师范大学2021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并在会上做应用心理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经验分享,我部作为全校四个分享人才培养经验的学部院系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