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用户体验(UX)方向岗位招聘启事(含教学科研岗、博士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0945

北京师范大学(Beijing Normal University)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学府,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师范大学。

1902年,京师大学堂师范馆在创办之初即设心理学为学生的通习科目,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心理学科连续排名全国第1位。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AP,Master of Applied Psychology),2011年首次进入人们的视野,呈现出明显的发展趋势。

用户体验(UX)方向是MAP特色方向之一,为进一步促进学科方向发展,提升国际一流学科建设水平,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


一、招聘职位

教学科研D1层次(副教授)

教学科研D2层次(讲师)

部聘研究助理/特聘研究员

博士后(励耘/A类/B类/国家项目博士后)


二、学科方向

应用心理学、工程心理学、设计心理学、人机交互。


三、岗位简介

(一)D1层次(副教授)


1、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生课程;指导项目制学习;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促进本学科方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组织学术推广活动和商业培训;运用跨学科知识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达到学科领域青年教师的领先水平。

2、遴选条件

境外应聘者:国际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担任助理教授职位。

国内应聘者:具有副教授职称;国家社会/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相当级别项目负责人;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心理学或用户体验相关领域SCI/SSCI与中文核心期刊论文至少6篇。

业界应聘者:至少硕士学历;12年以上用户体验领域从业经验;3年以上教学相关经验;产品研发项目负责人。

3、岗位待遇

D1层次(副教授)年薪总额原则上不少于50万元;

提供不少于30万的科研启动费;

提供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

提供现代化办公空间与实验室条件;

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二)D2层次(讲师)

1、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生课程;

指导项目制学习;

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

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

达到学科领域青年教师的领先水平。

2、遴选条件

境外应聘者:国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符合下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两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心理学或用户体验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至少4篇;心理学智库建设的骨干人才;心理学科建设或心理学应用急需的特殊人才。

国内应聘者:在国内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者,须具有博士后经历或海外工作经历,并符合下述各项遴选聘用条件至少两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心理学或用户体验领域重要期刊发表文章至少4篇;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或获得博士后基金资助;入选全国博管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派出项目或香江学者项目;心理学智库建设的骨干人才;心理学科建设或心理学应用急需的特殊人才。

业界应聘者:至少硕士学历;8年以上用户体验领域从业经验;2年以上教学相关经验;产品研发项目负责人。

3、岗位待遇

D2层次(讲师)年薪总额原则上不少于45万元;

提供不少于30万的科研启动费;

提供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名额;

提供现代化办公空间与实验室条件;

解决北京户口,享受北师大教师的子女入园入学和医疗政策; 

D2层次人才聘用方式为人事代理。


(三)部聘研究助理/特聘研究员

1、岗位职责

独立讲授用户体验学科方向教学计划中的课程;

带领本方向专业硕士学生开展实践应用项目研究;

指导硕士生毕业论文;

与本方向教学团队共同建设、拓展、维护本方向课程资源;

策划组织大型宣介、专题推广活动;

开展对外交流和实践活动。

2、遴选条件

全职工作;用户体验、工程心理学等相关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但具有与应聘方向实践相关的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曾从事用户体验、工程或者设计等方面的心理学研究;

有过完整系统的教学或培训经历,或独立管理实施过项目或主持过课题;

对本方向人才培养工作充满热情和激情,愿意倾心投入;

品德优良,有团队合作精神。

3、岗位待遇

部聘研究助理/特聘研究员年薪总额原则上不少于30万;

提供现代化办公空间与实验室条件。


(四)博士后

1、招收类别

(1) 励耘博士后:为我校重点打造的高端博士后项目,招收具有良好思想品德、拔尖科研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毕业生。经费由学校资助。

(2) A类博士后:为符合各用人单位进站遴选指标评估要求,且承诺达到各用人单位出站考核评估要求者。A类博士后在站期间薪酬福利费用由学校和用人单位双方共同承担。其中,用人单位自筹部分的费用由用人单位与合作导师协商承担。

(3) B类博士后:需满足国家关于博士后遴选的基本要求,由用人单位和合作导师根据重大教学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建设等需求自筹经费资助。

(4)国家项目博士后:由国家博士后专项经费和学校共同资助,入选项目类型包括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青年学者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等国家统一设置的各类博士后人才项目。

2、岗位职责

独立承担研究生课程;指导项目制学习;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并积极申报人才项目;取得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达到学科领域青年教师的领先水平。

3、遴选条件

在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励耘博士后第一类招收条件参考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和“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等国家项目博士后关于入选的相关要求。政治立场坚定,身心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进校后须全职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除B类博士后外,其他各类博士后原则上要满足各用人单位进站遴选指标评估要求。

4、岗位待遇

励耘博士后年薪30万元(税前)。

学校为励耘博士后提供租房补贴5万元/年,并可根据房源情况租住博士后公寓。

正常在站期间可为其符合条件的子女办理入学(园)。

A类博士后薪酬标准为年薪18万元(税前)。B类博士后薪酬标准由博士后本人与合作导师及所在用人单位共同协商确定,报学校备案。


(五)应聘流程

1、D1层次/ D2层次/部聘研究助理与特聘研究员

①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或实践应用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或培训课程等);

②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

③自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及学位证书及获奖证书扫描件)。

备注:将以上应聘材料以“【应聘】姓名+最高学历毕业院校+职位名称”命名发送到邮箱mapbnu@bnu.edu.cn。


2、博士后

经海内外公开招聘,个人向合作导师或用人单位提出申请,用人单位初审选拔并公示,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等环节对拟候选人进行综合考察,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①个人详细简历(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论文发表、承担科研项目或实践应用项目、获得奖励以及承担的教学工作,或培训课程等);

②受聘后拟开展工作的思路和预期目标。③自荐信及相关证明材料(学历及学位证书及获奖证书扫描件)。

备注:将以上应聘材料以“【应聘】姓名+最高学历毕业院校+博士后”命名发送到邮箱tenglimei@bnu.edu.cn。



北师大心理学部

2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