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北师大心理学部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招聘兼职督导师(北京、珠海校区同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作者: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浏览次数:3436

北师大心理学部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应用心理学专硕培养基地,自2011年招生至今,累计培养毕业生超过1000人。2020年10月,学部筹备成立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进一步扩大招生规模,且今年起同时在珠海校区招生。

北京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位于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二层,总面积980平米,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之一,可为不同需求的来访者和机构提供包括心理评估、个体咨询、团体咨询、婚恋家庭治疗、心理健康培训与督导等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服务。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中心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学专硕(MAP)临床与咨询方向学生的实习实践基地,为社会各界提供公益免费心理咨询服务,是中国心理咨询与治疗人才培养的重要摇篮。

2021年,珠海校区临床与咨询方向专业硕士将招生60人,学生实践所使用的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目前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建设之中,预计将于2022年3月投入使用。

现因工作发展需要,北京珠海两校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同时面向社会招聘数名兼职督导师。


招聘要求


1.须具有临床/咨询心理学或精神医学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学历(硕士毕业三年以上,优先考虑海外受训背景的临床/咨询/学校心理学硕博士毕业生);并至少积累1500小时以上临床咨询实务经验;同时至少接受个体督导50小时,及团体督导100小时。

2.对咨询师培养和督导有兴趣,具有一定督导经验或接受过相关督导培训;

3.每周可以保证提供6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

4.除了上述三项要求外,还至少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 拥有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心理师(距今已满三年)或注册督导师资格证书者,中心将优先考虑;

② 具有3年以上临床经验和心理治疗系统训练背景的执业精神科医师;

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事心理咨询工作已达3年以上,同时有两位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推荐。


工作内容


中心督导工作包括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两种类型,个体督导和团体督导的分配将会依据督导师的时间、兴趣以及中心的需要综合考虑:


1.个体督导的工作职责

① 为受督提供督导:每月前三周,为每组受督提供1小时/周的个体督导(每组受督可能2-3人,视情况而定),第四周为每位受督提供一次1小时的个体督导,循环往复;

② 按照中心规定修改每位受督(实习咨询师)的所有咨询记录;

③监督并指导实习咨询师的咨询实务;

④ 在受督的来访者遭遇危机情况下及时响应,提供指导支持。


2.团体督导的工作职责

① 每周在中心为每组受督提供2小时的团体督导;

② 回答受督(实习咨询师)相关问题、组织讨论、定期组织个案报告并提供反馈;

③ 根据督导师的兴趣和专长安排相应活动(如针对某一临床专题的讨论)。


3.应聘合格后,所有兼职督导师须参加中心提供的岗前督导培训后方可工作,工作期间,也须参加其他集中培训工作。


4.工作过程中,兼职督导师需定期参加督导的督导,且需保证参加工作时间内三分之二时间以上的督导的督导,该表现将计入中心对兼职督导师的考核评估。


5.实习咨询师实习的中期和末期,中心将开展评估工作,兼职督导师需及时、如实向受督(实习咨询师)反馈其工作表现和评价意见,并告知中心。


6. 因培养需要,实习咨询师的咨询实践工作暑期正常进行,请您确保能够基本保证届时在中心的现场督导工作,如遇特殊情况,可寻求其他督导老师协助替班或改为极少次的视频督导。


工作待遇


1. 中心将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报酬水平,具体数额根据督导类型和工作量确定。

2. 岗前培训完成之后上岗的前3个月为试用期,试用期薪酬为正式薪酬的100%。

3. 中心会为督导工作提供督导的督导与持续的培训支持。

4. 中心可以为兼职督导师提供注册系统等社会机构资质评定的相关证明,包括督导小时数证明、督导的督导小时数证明(以实际参加获得的小时数为准)等。

5. 中心还广泛承接各企事业单位心理健康咨询或教育服务,有兴趣者可加入参与相关工作。


应聘程序


1. 请应聘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个人履历一份,履历中需列出包括但不限于如下内容:

全部学历和工作经历、取得的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培训经历、受督导经历、督导受训经历、提供督导的经历、推荐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科研发表、翻译著作或其他您觉得值得提供的相关经历等,并请附上述内容的电子版证明材料。

2. 请将邮件名称、简历附件、证明材料附件统一命名为“2021北师大MHS兼职督导师应聘(括号内请标注北京或珠海校区)+ 姓名+ 手机号”,发送至招聘邮箱:xufeier@bnu.edu.cn,材料恕不退回,感谢您的配合。

3. 通过简历初筛后,中心将进行专业面试。

4. 面试通过后,应聘者需提供至少2名推荐者的联系方式,我中心将直接联系推荐人,了解情况征求意见。

5.简历接收截止日期:2021年3月29日


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86-010-58809250-6013

电子邮件:xufeier@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