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BNUX)论文入选UXPA中国2020行业文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3456

据悉,经过文集编委会全体委员的细心评审,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用户体验组织(非盈利性可用性组织)---UXPA中国今年将选送29篇论文作为最终推荐出版的文章,入选与成都大学合作出版的《用户体验与设计研究(暂定名)》(即UXPA中国2020年行业文集精选集)。来自我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BNUX)的《中心商业区停车情境下车载交互界面设计研究》《面向老年驾驶人的车载语音助手界面交互设计研究》入选UXPA中国2020行业文集精选集。同时,来自我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2020届毕业生李禹诺的《基于用户体验的地产行业数字化产品设计研究--以楼盘营销产品为例》荣获UXPA中国2020文集—行业组最佳论文。

用户体验(UX,User eXperience)是一个高度跨学科的领域。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国家开始推动创新设计,用户体验成为社会热点与急需人才岗位。2015年北师大心理学部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应用心理专业硕士UX方向,以“实践教育”为理念,培养打通心理学科、设计学科、工程学科、商业学科多方学科资源进行跨界整合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目前已向社会输送了近200名行业人才。


附件:

《基于用户体验的地产行业数字化产品设计研究--以楼盘营销产品为例》内容摘要: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在传统地产行业的渗透与发展,购房者与开发商之间的关系发生改变,我国地产行业正在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在此过程中,房地产企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数字化转型期,主要表现为:传统业务的线上化、数字化产品的精细化。但整体而言,目前行业内的数字化产品在用户体验设计方面较为欠缺,导致用户的使用体验与产品设计预期之间存有一定差距。为此,本研究以楼盘营销产品作为切入点,从“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出发,运用影子观察、深度访谈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楼盘营销情境下B端置业顾问和C端购房者的需求进行挖掘,进而总结提炼出5条设计准则,为目前楼盘营销数字化产品的设计和优化提供方向,同时也可为地产行业其他数字化产品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