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我部MAP-UX方向学生带队于第十二届UXDA大赛总决赛中喜获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3068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二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A大赛)全国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的二十九支团队在决赛中争奇斗艳,其中我部MAP-UX方向学生张铭枫带领HAO Studio团队,针对吴罗企业命题中的企业需求级品牌优势结合当下年轻人的价值偏好创作了参赛作品“浮云吴罗”。该项目最终获得了三个奖项包括全国二等奖,吴罗命题二等奖和非遗推广奖。此次参赛也是UX方向专硕应用第四课堂培养模式的又一实践成果。

用户体验(UX,User eXperience)是一个高度跨学科的领域。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国家开始推动创新设计,用户体验成为社会热点与急需人才岗位。2015年北师大心理学部成立了国内第一个应用心理专业硕士UX方向,以“实践教育”为理念,培养打通心理学科、设计学科、工程学科、商业学科多方学科资源进行跨界整合的应用型、实践型、复合型的优秀人才。2021年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用户体验方向在北京校区计划招生70人,报名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开通,报名截止到10月31日。


注: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 Award) 起始于2009年,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 大赛面向高校学生群体,同时联系学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 截止目前, 共举办11届, 覆盖两百多所高校, 涉及近百家企业, 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

北师大心理学部MAP2021招生专题:http://psych.bnu.edu.cn/zt/2021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