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免】心理学部2021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推荐免试生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作者:MAP中心浏览次数:11928


(一)招生人数

  北师大心理学部2021年计划招收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推荐免试生不超过20人。

  分设为4个专业方向(仅北京校区接收,珠海校区不接收推免生):

  1.用户体验(UX),接收推荐免试生5人左右;

  2.临床与咨询心理,接收推荐免试生5人左右;

  3.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BAC),接收推荐免试生5人左右;

  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接收推荐免试生5人左右。


(二)培养方式

2021年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采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含推免生),学制两年。采取周末2天、部分晚上,以及集中授课(一般集中4天)的方式进行课程学习。平时或周末的晚上会有讲座或者实习、督导等安排。随后进行研究,撰写论文。 学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内完成规定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标注有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考生仍可选择非定向录取方式,将户口档案转入北师大,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毕业并与用人单位签署三方协议。


(三)学费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含推荐免试生)用户体验(UX)方向学费总额为24.8万元,分学年平均缴纳。

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含推荐免试生)临床与咨询心理方向、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以及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方向,学费总额均为19.8万元,分学年平均缴纳。

按推荐免试方式录取的北京师范大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均不安排住宿。

北师大心理学部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项目设立百万级的奖助体系,包含综合奖学金(获奖比例高达80%)、专项奖学金、厚粲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奖学金、实践行奖学金等,所有应用心理专硕学生还可申请学部的崇德奖学金与企业奖学金。学部为应用心理专硕学生提供三助岗位申请通道。为所有非定向非全日制应用心理专硕学生购买大病、意外保险;协助个别突发非意外、大病困难的同学申请临时困难补助。

依据《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奖助学金设立方案》(师校发〔2014〕31号)及相关文件精神,北师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含推免生)不享受学校基本助学金。


(四)报名时间及复试安排

1.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9日。

2.所有申请人需于9月29日前按要求登陆北师大推免申请系统http://xly.bnu.edu.cn/tm详细填写个人信息,上传规定的材料,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并于9月29日前(以邮戳为准)按北师大教务部(研究生院)要求快递(或送)书面材料至北师大心理学部MAP教育中心。

3.有关申请人书面材料是否寄到、是否可以参加复试、是否被接收等受理状态,将及时在网上申请系统中公布,不再通过电话或E-mail等其他方式告知。请申请人随时登陆该系统,了解相关信息。

4.所有参加2021年应用心理专硕推荐免试复试的同学,通过复试后,需于规定时间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 http://yz.chsi.com.cn/tm/)报名,接到待录取通知后要及时回复,超过规定时间不回复的,即认为自动放弃待录取资格。

5.复试安排

硕士类型

时间

事项

内容

分值

录取原则

专业硕士

1012日上午

报到、缴费、

资格审核

1.复试总分500分;

2.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

3.笔试成绩低于100分,面试成绩低于18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30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4.跨专业申请人需参加加试,加试形式为笔试,总分100分。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加试成绩低于60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5.复试合格者分方向按复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双向选择。

1012日上午

笔试

综合能力测评

200

1012日下午

面试

专业面试(含英语面试)

300

1012日晚上

加试(仅跨专业考生参加)

心理学导论、社会心理学

100

注:

1.复试采取线下方式进行,复试当天具体起止时间、地点和要求另行通知。

2.加试科目考试考查范围参见“《北师大心理学部2020MAP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科目命题指导意见》”(2021年命题指导意见待发布,可参考2020年版本复习备考)


(五)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联系方式:

  邮箱:mapbnu@bnu.edu.cn;办公电话:58808272(王老师);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教育中心后主楼1428室

                                  

心理学部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