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04日作者:浏览次数:5908

   视野决定高度。作为未来应用心理领域的创业与创新式的领军人物,既要精通本专业,又要具有大视野、大情怀,这种境界需要立足象牙塔,需要您走进广阔的实践大舞台,心理学院MAP教育中心为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搭建桥梁,走进各行各业,领略不同商业运营模式,探索商业下的人性微妙。首站选择的是当下流行的第六产业实践的新探索——美丽唐乡。

 

图一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我们的合影

 

图二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我们的合影

 

  金山岭唐乡是由北京世纪唐人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一款唐乡文化典范,“她”打造的是“一院一主题、一房一文化”,栋栋房屋、处处院落主题鲜明、内雅外朴。所有的唐乡主题院落散落分布在传统村落之中,鸡犬之声相闻,但又自成一体。在材质、工艺方面,现代与传统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实现了人文、绿色、低碳、环保。

 

 

图三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唐乡风景

 

图四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唐乡风景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活动在心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史佳鑫、MAP中心张晓娜、EDP中心王博老师的带领下,15名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正式起航奔赴唐乡。10月31日早7:00,本次创业企业行小分队就出发了。

 

  一路上同学们围绕此次唐乡行的三个课题:基于游客心理分析的唐乡市场营销方案,基于农民心理分析的唐乡社区关系处理,基于员工心理分析的唐乡人力资源管理方案分别展开了讨论。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小分队抵达了此行的目的地——金山岭唐乡,在金山岭唐乡的乡公所前大家受到了唐人智库董事长、唐乡首席大管家张晓军以及金山岭唐乡全体管家的热烈欢迎。

 

图五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沐浴阳光

 

  经过短暂的休整之后,张晓军董事长在乡公所前为同学们介绍了唐乡是什么、金山岭唐乡的整体布局及未来的发展规划,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金山岭唐乡的七个主题院落,并就每一个主题院落的含义一一进行讲解。在参观完七个主题院落后,同学们就自己对唐乡的疑问向张晓军董事长进行提问,张董事长认真详细的进行了解答,并建议我们对一些特别的问题可以亲自向当地的农民去了解。

 

图六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张晓军董事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为同学们介绍

 

   

图七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张晓军董事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为同学们介绍   

 

  临近正午时分,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史佳鑫、张晓娜分别代表学院向张董事长赠送了学院的纪念品。

 

图八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带队老师史佳鑫、张晓娜分别代表学院向张董事长赠送了学院的纪念品

 

  随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极具北方特色的传统二八席,张董事长就“二八席”的特殊含义和特色进行了讲解。下午13:30分,张董事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秋季的唐乡花谷,尽管花朵已经凋零,但气势和规模依旧存在。张董事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唐乡花谷的目前状况和未来的规划,并邀请同学们在金山岭唐乡二期完成后再次考擦金山岭唐乡。

 

图九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八二旗院内

 

  此次美丽唐乡行活动,在同学们的恋恋不舍中,随着班车的缓缓开动而落下了帷幕。在回程的路上老师们和同学们围绕着出发前的三个课题继续进行讨论,有专业的探讨,也有情感的激荡,部分同学流露出了引起第六产业早日走进家乡的希望。这次创业企业行虽然结束,但同学们的智慧碰撞才刚刚开始。同学们会汇集各种问题,继续向张董事长请教。希望唐乡模式能造福更多有需要的农村地区。心理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的同学纷纷表示,希望参加更多的创业企业活动,开阔视野,打造“心理+”的新理念。

 

图十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业企业行——首站美丽唐乡 回程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