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UX沙龙——智能时代的用户体验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作者:浏览次数:9326

时间93日上午10:00-11:30

地点:教二208

讲座嘉宾:郑先隽 研究员

(西门子美国普林斯顿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北师大心理学部校友,心理学部MAP-UX方向兼职导师)

讲座主持:刘伟 博士(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硕UX方向负责人)

嘉宾介绍:

        郑先隽博士,西门子美国普林斯顿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H+Lab) 学术主任;清华大学心理系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行为与大数据实验室主任;北师大心理学院用户体验(UX)方向行业顾问、兼职导师。

       北师大心理系96届本科、99届硕士毕业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统计学硕士、工程心理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人机工程心理学、审美设计心理学、行为与大数据、心理与幸福科技。

       主持和管理过众多由西门子和美国联邦政府资助的研发项目,领域涉及各类复杂的人机系统,比如医疗保健系统,工业自动化系统,能源管理和优化系统。近年来完成的项目包括:为美国能源部设计和开发的第一个可再生能源大数据系统;为英国剑桥大学的霍金教授设计和开发的眼动打字输入系统;与卡内基梅隆大学合作完成的能提高节能40%的绿色楼宇系统;可穿戴AR&VR技术在工业中的应用。在国际一流的人机交互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过四十多篇论文,同时拥有七项美国和国际专利和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