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8日作者:浏览次数:9992

  2016年5月11日,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办公室主办的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在后主楼1318成功举办。本次训练营有幸邀请到了陈轩先生为大家带来“很毒很毒的病毒营销”主题讲座。陈轩先生毕业于北师大,获得北师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麦麦哒(北京)饮品有限公司,是燕小唛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陈轩先生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创新创业经验,根据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出版了《很毒很毒的病毒营销》、《不奋斗,就等死》等著作。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陈轩先生主讲现场

  本次讲座内容围绕“病毒营销”展开,共包括七个方面:一、什么是病毒营销;二、病毒营销有什么用;三、为什么会出现病毒营销;四、企业家,很头疼;五、病毒营销的发生机制;六、内容如何变成病毒;七、六大驱动因素。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张晓娜老师主持本场训练营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陈轩先生介绍企业遇到的挑战

  讲座开始,陈轩先生通过几个生动形象的案例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病毒营销。病毒的本质是一种自我复制,病毒营销就是通过自我复制使信息得到疯狂传播的营销策略。病毒营销出现的前提包括四个方面,即世界碎片化、边界模糊化、消费者造反、族群出现。当前营销信息与传播模式、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地位和关系、竞争态势和竞争方式以及产品设计和运营方式都遭到了颠覆,企业家们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走出困境呢?接下来陈轩先生介绍了病毒营销的发生机制,他认为病毒营销的机制应该围绕“人”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来展开,企业可以借此来塑造品牌和影响。
  最后,陈轩先生提出了病毒营销的核心所在,即自己研究出来的将内容变成病毒的六大驱动因素:1、炫耀:即标榜阶层和独特,让消费者自我感觉更好;2、强调:即强调价值和归属,以专业形象示人;3、猎奇:寻找有趣和刺激,独乐了不如众乐乐;4、学习:获取有用新知识,大家一起来学习;5、宣泄:发泄内心的选择,一起笑一起;6、探索:激发互动与参与,亮出你的态度。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陈轩先生介绍病毒营销的机制


北师大心理学院MAP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讲:学生提问

  讲座期间,陈轩先生列举了很多生动的案例来更好地解释病毒营销,并注重和台下同学的交流互动,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小礼物,使得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快。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陈轩先生的感谢,并与陈轩先生进行了合影,为本次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