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大势之年,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在当前人工智能等高科技迅猛发展的背景下,科技的迅速发展必将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生活、改变世界。《国务院关于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国发〔2017〕35号)、2017年全国高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的通知》均着眼时代发展,引导高校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进一步提升高校人工智能领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需求的能力。

因势而动、顺势而为,身负使命,亦需顺应潮流,方能乘风破浪,有所作为。

此次论坛以"Al助力心理测评与人才管理"为主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联合智联招聘、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中关村创享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共同主办,猎聘网独家协办。论坛于2019年6月21日下午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正式开幕。

2019年6月21日

时间 主题 致辞/报告人 职称
13:30-13:40 论坛开幕致辞 乔志宏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教授
13:40-14:10 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心理测量助力教育评价改革 刘嘉 北京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中心主任
14:10-14:30 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心理测量新方法探索 朱延劭 中科院心理研究员
14:30-14:50 人机交互式新型测评 骆方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
14:50-15:10 新技术浪潮下的人才管理思考 张晋睿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首席知识官
15:30-15:50 上半场演讲嘉宾证书颁发并致辞 张厚粲 著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
中场休息+现场抽奖
15:50-16:20 人力资源管理的新时代:从数字化到数据分析驱动 皇甫刚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
16:20-16:40 AI时代测评在企业应用中的趋势 汪维纲 智联招聘首席战略官
16:40-17:00 科技赋能HR,AI助力面试 肖婷 猎聘才测总经理
17:00-17:20 人工智能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问题 刘德良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
17:20-17:30 下半场演讲嘉宾证书颁发并致辞 车宏生 著名心理学家,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
第二轮现场抽奖
论坛闭幕致辞 刘春荣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
"面试大赛"启动仪式 徐建平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应用心理专业硕士MHR方向负责人
  • 张厚粲

    特邀嘉宾

    张厚粲 / 特邀嘉宾

    著名心理学家,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务委员,身兼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考试研究会副会长和国际心理科学联盟(IUPsyS)副主席等重要职务。张厚粲教授从事心理学教学与科研工作七十余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实验心理学、人类认知,以及心理和教育测量。张教授极富开拓精神,是中国心理学的带头人。

  • 车宏生

    特邀嘉宾

    车宏生 / 特邀嘉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海淀区第六届委员会政协委员、社会心理学副主任会、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所所长。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管理心理学;人事测量;人才选拔。

  • 乔志宏

    致辞嘉宾

    乔志宏 / 致辞嘉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分党委书记、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

  • 刘春荣

    致辞嘉宾

    刘春荣 / 致辞嘉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

  • 刘嘉

    演讲嘉宾

    刘嘉 / 演讲嘉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首任部长, 985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美国富布莱特研究学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北京师范大学考试与评价中心主任、中芬联合学习创新研究院院长、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大百科全书(心理学卷)》副主编。

  • 朱廷劭

    演讲嘉宾

    朱廷劭 / 演讲嘉宾

    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朱廷劭及其团队开展心理与行为科学大数据的交叉研究,实现了对用户心理特征的及时有效的识别,为心理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科技部973和863、中科院A类先导专项等多项研究课题,发表论文60余篇。

  • 骆方

    演讲嘉宾

    骆方 / 演讲嘉宾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副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心理与教育统计与测量分会副秘书长。

  • 张晋睿

    演讲嘉宾

    张晋睿 / 演讲嘉宾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首席知识官,北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评查专家组专家评委,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从事人力资源领域专业工作16年,近千余个各类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的实践经历。

  • 皇甫刚

    演讲嘉宾

    皇甫刚 / 演讲嘉宾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南达科他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牛津大学跨文化研究项目Fellow,中国劳动定额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 汪维纲

    演讲嘉宾

    汪维纲 / 演讲嘉宾

    现任智联招聘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负责公司战略和创新业务。中华职业精英网 (CPN) 的创始人,打造了中国领先的一站式在线海外名校MBA求学申请,院校推广,及回国就业服务平台。

  • 肖婷

    演讲嘉宾

    肖婷 / 演讲嘉宾

    猎聘才测总经理&人才战略专家,国家高级人才测评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ISODC首批国内OD咨询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独立理事,有17年人力资源和测评行业经验。

  • 刘德良

    演讲嘉宾

    刘德良 / 演讲嘉宾

    亚太网络法律研究中心创始人、主任;亚太人工智能法律研究院院长;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国际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互联网法律研究中心研究员;英国牛津大学客座教授;中美网络安全对话机制中方首席法律专家;中央政法委、工信部、商务部、外交部、工商总局、新闻办、网信办、发改委、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北京市、上海市、广东省等网络与信息法律咨询专家;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司法部部级课题、中国法学会部级课题、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发布人:心理学部副教授 MHR方向专硕负责人徐建平

面试大赛,活动计划面向大四本科生以及面临毕业求职的研究生。以相关招聘单位提供的真实岗位,利用北师大心理学部学科积累、现代技术和平台资源,让被试经历整个面试流程。活动一方面是服务社会和在校学生;另一方面也是支撑北师大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MHR)方向学生的实践培养的重要活动。

主办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智联招聘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 中关村创享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

独家协办

猎聘网

承办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应用心理专业(MAP) 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MHR)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MAP教育中心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10-58808272 / 010-58805766 / 010-58804140

E-mail:mapbnu@bnu.edu.cn 官方QQ:2972378997

办公地点:北京•海淀区•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428 邮政编码:100875

map官方微信

map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