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工业、组织心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0

2019年1月13日下午14:00—16:30,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首届“心相聚”校友分享论坛分论坛——工业、组织心理与人力资源管理分论坛于京师大厦三层会议室1成功举办。此次分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1995届本科、2000届博士,现任中央电视台广告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召集并担任主持人,徐立军、程金刚、段鑫星、管立军、赵文峰、赵然、马凯华、刘丹、王智霞参与了本次分论坛的分享。各位校友从毕业后的感恩、心理学在工作领域中的应用、职业发展的展望等多个方面向在座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娓娓道来自己毕业后的经历、感受与思考。

分论坛伊始,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教授徐建平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对各位校友回校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并简单介绍了北师大心理学部工业与组织、人力领域发展。随后佘贤君介绍了与会的各位校友,并引出了论坛的分享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特邀分享嘉宾的分享。第一位发言的嘉宾是CTR央视市场研究CEO徐立军先生。他就心理学在媒介研究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如何科学合理的评估传播效度是传播行业迫切需要心理学来解决的难题。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1998届硕士,FESCO副总经理程金刚为我们带来了他对于职业发展中的变与不变的思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08届博士,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段鑫星在分享中以“毕业十年,感恩北师”为题,向我们讲述了她对于母校的感恩和对于大学生的寄语

佰职创始人兼CEO、全国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人社部创新创业导师管立军向我们讲述了“AI时代下,大数据洞察人力资源职业特征”。

北师大心理学部职业生涯硕士班,京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峰与我们分享了他从老师到老板再到职业经理人的转变。

中央财经大学心理系教授、所长赵然则站在EAP在国内发展的见证者立场上,为我们带来了她对于EAP在中国发展的20年回顾与展望。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07届本科、2017届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凯华表示“坚持把事情做好 会越来越好”。

第二个环节是自由分享嘉宾的分享。首先由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丹针对聚焦合作取向对话与健康咨询中的研究进行了分享。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1994届本科仁爱慈善基金会环保部文宣王智霞根据自己在公益组织工作的经历,以纯志愿者组成的公益机构里,活动组织和人员管理面临的困难为主题,向我们指出全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组织面临的人力资源困境:因为没有契约关系,所以志愿者难以管理,且人员流动很大。

论坛分享环节结束后,徐建平副教授总结道校友会要将弱联系变为强联系:要让校友不分年龄、不分机构聚在一起,谈过去看未来,把“江湖”的事情做好,把弱联系变成强联结,让校友做自己的主人,在自己的家里讲自己的事情,徐老师也表示了对心理学部能够应用和科研两翼并飞的热切期望。论坛结束后,部分与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