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

用户体验与工程心理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20

2019年1月13日下午2:00,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首届“心相聚”校友分享论坛分论坛——UX用户体验与工程心理分论坛于京师大厦三层会议室5成功举办。此次分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的刘伟老师、樊雨薇学长负责主持。论坛嘉宾包括了现在就任于用户体验领域前沿的专家、前辈,以及首届心理学部UX方向的毕业生们。各位校友从毕业后的感悟、用户体验知识在工作领域中的应用、职业发展等多个方面向与会者娓娓道来自己的工作经历、感受与思考。

首先,论坛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UX方向负责人刘伟介绍了与会的各位校友,并对到场的校友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分论坛共分两个环节,特邀嘉宾主题分享与圆桌论坛。是的分享。第一位发言的特邀分享嘉宾孙文博威爱教育副总裁,以“虚拟现实VR正在革命性地改变我们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为主题,从VR的定义,到应用前景,还与参会者分享了VR与教育、心理学之间的紧密联系。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赵一文学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为我们分享了她对新零售领域用户体验的看法。其中,她重点强调了目标用户和实际大众用户差异平衡的问题。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教育解决方案经理黄庆九学长与心理学部UX方向合作已久,他分享了一个产品从设计到生产及销售的过程和理念。他表示产品设计应该与顾客需求保持一致,并且为使用者提供相应的服务支持。来自百度人工智能交互设计院赵敏学长根据介绍了她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细致地分析了心理学出身的学生的优势和劣势。并分享了她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很多故事,是如何在工作中成长的。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2005届本科毕业生、2009届硕士毕业生张恒升学长,分享了汽车行业的用户体验新时代,介绍了汽车行业最新动态以及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

在第二环节中,共有9名校友参与了圆桌论坛,他们分别来自车企,创业公司,互联网公司和外企,从事产品经理,用户研究员和用户体验设计师的工作。用自己的真实经历与在座校友分享进入用户体验行业之后的故事,同时也回忆短短两年的研究生生活。 在用户体验与工程心理分论坛中,与会者和同学们积极的向分享嘉宾提问,都有着很高的交流热情。整个论坛营造了一种轻松、活跃的气氛。大家分别提出了一些自己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校友共同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