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人才特质测量 提高企业竞争力——路烽工程师《人才特质数据化提升组织效率》演讲 2017-8-27

2017年8月27日下午,马丁森集团创立合伙人、托马斯国际(中国)总经理路烽工程师专程来到北师大,为北师大心理学部举办的“心理学取向的人力资源管理”高端论坛带来了主题为“人才特质数据化提升组织效率”的演讲。

图1 路烽工程师的演讲激情澎湃

路烽工程师从自己的求学和求职的个人真实经历讲起,慢慢引入了人才特质数据化的主题。他讲到,企业现如今越来越注重的是人才的特质,而非浅层次的知识技能。人才队伍的特质正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如何准确测量人才的特质,也就成为人力资源管理者应当关注的重点。路烽工程师也分享了他在企业中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实际案例。举例说明了敬业、积极、求真、求实等人才特质对企业的重要性。

图2 演讲现场,与会者聚精会神地聆听路烽工程师的演讲

根据他的预测,关于人才的数据分析在未来将是一个约400亿美元每年的广阔市场。这将引起人力资源管理者们对人才特质数据化的关注。而如何培养人力资源管理者的人才数据分析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的竞争力,也是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而提高未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的人才特质量化和人才数据分析能力,也是北师大心理学部MAP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方向培养的重点。

路烽工程师的分享为与会者带来了人力资源管理的新的思路,大家都感到意犹未尽。

文/心理学部2017级MAP人力与测量班 曲若雯

图/心理学部2017级MAP人力与测量班 张禹诺